姑苏水乡山塘街

2008-11-22 12:39 阅读(?)评论(0)

11月中旬,北国天寒。我乘坐火车来到古城苏州,窗外微风四起。列车清晨进站,一股暖流迎面袭来,冰镇的感觉只是一厢情愿的停留在我的脑海里,没有出现。向我们走来的出租车司机多半是少妇,都说江南出美女,就连少妇都差点激起我的烈欲狂情,一种异样的感觉。

老话说“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杭州有西湖,苏州有山塘”。人常说到苏州来,美景、美食、美女一个都不能少,但最先令我馋涎的还是山塘美景。七里山塘被誉为姑苏第一名街,据说这水巷古街有1000多年的历史,是最能代表苏州的景点之一,其建筑风格精致典雅,具有浓郁的吴越风情。千百年来,文人墨客、风流才子皆汇聚于此,览胜景,品茗茶,吟诗作画,美不胜收。山塘街以其独特优越的地理位置和水陆条件,加之历代名人的眷顾,曾是明清时期中国商贸、文化最为发达的街区之一。清乾隆帝多次南巡,盛赞山塘美景,并于颐和园内建造苏州街,可见乾隆皇帝对山塘的喜爱。现在修复一新的山塘街重新焕发了乾隆时期的盛世景况,小桥流水,店铺林立,游人络绎不绝。绿树成阴、芳草依依,水陆纵横,歌舞升平,山塘街堪称老苏州的缩影,吴文化的窗口。

山塘街游船

许克在山塘街

江南美女

山塘水巷

繁荣的商业

苏州小吃

乾隆御笔

山塘街戏楼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