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欣蕊京韵大鼓演唱会在京举行

2006-09-18 10:10 阅读(?)评论(0)

16日下午的北京广德楼戏院檀板弦歌,妙曲声声,观众的掌声、喝彩声一浪高过一浪,气氛十分热烈,“传承骆派艺术·冯欣蕊北京演唱会”获得圆满成功。天津市曲艺团优秀青年演员冯欣蕊演唱的一组经典传统曲目和几支富有时代气息的轻歌妙曲,给首都观众带来了美好的艺术享受。

10e51e8b3de.jpg

作为骆派京韵大鼓传人,冯欣蕊自幼爱好曲艺艺术,曾得到骆玉笙大师的亲授。从中国北方曲校毕业,进入天津市曲艺团工作后,艺术上又获长足长进。在演出现场,她演唱的多支骆派京韵大鼓名段神韵独具,在古朴隽永中盈含青春朝气,在场的老曲艺迷陶醉于她声声佳韵中的凝重,不时击节随唱,青年观众们也被她的歌声所感染,听得十分入神,发出阵阵赞叹。提起骆老,冯欣蕊不尽感怀:“老先生当年是最疼爱我的,那时候我的年纪还小,每次先生演出都会带上我,耳濡目染,增加了演出经验,先生还会照顾我的生活,现在想起来非常感动,当我想为骆老做点什么的时候她却已经不在了。”
 

冯欣蕊回忆:“老先生为了鼓励我好好学习鼓曲,总会给我买一些礼物。每次她外出演出都会有新奇玩意儿送给我,我在演唱上有提高,她比我还高兴。现在我还保存着先生送我的手表、玉挂件等很多礼物。”  

在北京的演出中,冯欣蕊演唱的《江河万古》昭示着京韵大鼓等民族优秀艺术代代相传、香飘万里的美好前景,《重整河山待后生》由冯欣蕊唱来也别有一番动人韵味,《丑末寅初》《祭晴雯》《剑阁闻铃》《伯牙摔琴》也各有特色。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