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郭德纲学习

2006-11-02 16:41 阅读(?)评论(0)

德云社十周年,也许这时间上有点虚,但无论如何,郭德纲背井离乡的在北京打拼这么多年,也算是千辛万苦了。后来人家一夜成名(当然,是哪一夜成的名他自己也搞不清楚),声名大振,多亏了自己不懈的努力和对相声持之以恒的精神。媒体帮这样的人忙是大快人心的,总比天天捧着相声圈的老猴子们强。

当初一心想学曲艺,但是后来迟疑了,因为当时曲艺实在不景气,尤其相声艺人,更是卑微,甚至不如唱大鼓挣钱多。当然,你说冯巩挣钱多,但是他这样的艺术家仅占相声演员的百分之一而已,大多数相声艺人还是很贫困的,比如当年的郭德纲,因此,家长没有让我选择从事曲艺学习的道路。但是我对曲艺还是非常热爱的,毕竟这是我们民族的艺术,用我的话说:北方曲艺有1/2满族血统。

我对郭德纲没有什么太深的印象,小时候就知道他是白全福的再传弟子。但是我对郭德纲的老婆却很熟悉,我从小就听王惠的京韵大鼓。她是唱白派京韵大鼓的,是李树盛先生的学生,当时王惠在天津市民族曲艺团,常年在燕乐、长寿园演出。王惠开场,我印象最深的是她有一件粉色的旗袍演出服,看上去有点掉色,但她十分喜欢穿这件衣服。那时,我常蹲在她的旗袍底下听姐姐唱京韵大鼓,什么《探晴雯》、《黛玉焚稿》,时至今日,这些段子的词我还记得。听王惠的京韵大鼓,大概这是十年前的事情,此时的郭德纲无人知晓郭为何物!

不过十年时间,郭德纲暴富了。十年前,似乎就是我现在这个年龄,我想我从今晚《十点钟开始》努力,一定还不晚吧!

  最后修改于 2006-11-02 16:44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