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雇主大量预定朝鲜族保姆 可能受大长今影响

2006-11-22 08:57 阅读(?)评论(0)

随着《大长今》的风靡,勤劳、善良且会做一手好菜的朝鲜族保姆也大受上海市民喜爱,预订量大幅增加。近日获悉,沪上有家政公司正在和吉林省延吉市劳动部门洽谈,一旦洽谈成功,首批将派50名朝鲜族妇女来沪做住家保姆。

据悉,近来前来预订朝鲜族保姆的雇主逐渐增多,但主要是一些在沪常住的韩国籍雇主,公司一个月能接到50至60个咨询和预订电话,都急需会讲韩语或朝鲜语的住家保姆。家政公司表示,考虑到这部分雇主的要求,打算尽快填补这个空白。

“我们正在和吉林省延吉市的有关劳动部门进行洽谈,一旦洽谈成功,将派送50名45岁以下的朝鲜族妇女来沪做住家保姆,若雇主的反映情况普遍较好,公司将与其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家政公司负责人说。

  最后修改于 2006-11-22 10:07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