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新觉罗毓杰一行十人赴清西陵祭祖

分类:满族新闻
2014-04-06 23:57 阅读(?)评论(0)

4月6日至7日,成亲王后裔爱新觉罗毓杰,天津市满族文化研究会秘书长许克,河北工业大学满族联谊会秘书长叶赫那拉疏敏等一行10人赴河北省易县清西陵祭祖。清西陵位于河北省易县城西15公里处永宁山下,离北京120多公里,面积达800余平方公里,数以万计的古松、古柏把清西陵装点得清秀郁葱、古朴大方。与清东陵不同,这里对环境生态、地面建筑、民风民俗的保护较为完整,周边十几处满族村寨错落有致,泰陵、昌陵、慕陵、崇陵巍峨壮丽,永宁寺及其行宫也并未彻底毁坏。毓杰等人来至雍正皇帝的泰陵隆恩殿,在毓杰的带领下,一行人员中满族人行“三跪九叩”大礼,汉族人行“注目礼”。

毓杰介绍,雍正皇帝是康乾盛世承前启后的一位杰出君主,他在位13年,勤政爱民,整顿吏治,设立军机处,推行官绅纳粮、一体当差,摊丁入亩,减轻了农民负担。毓杰对随行人员和游客说,满族人的“祖先崇拜”自古有之,缅怀先祖是为了更好的激励后人,爱国爱族,服务社会。

随后,毓杰一行来至华龙皇家陵园,为宣统皇帝之墓献上一束鲜花。在毓杰的带领下,许克等人又来至永福寺行宫、八角楼满族人家、易县县城等地考察,品尝具有清西陵特色的满族美食,并与从事旅游服务业的部分满族工作人员亲切交谈,天津市满族文化研究会理事乌尔度向部分满族农家院、清西陵地区有关单位赠送《天津满族文化》20册及满族文化宣传材料若干。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